基层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基层党建

学习不断档 党课云端享

——管理学院分党校开展2022年度第一期党课培训

来源:管理学院

时间:2022-04-17

浏览数:

  “入党积极分子们,在这个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我为大家上一堂‘疫情当前、党员先行’的党课……”。4月13日下午,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蒋奇通过钉钉视频会议的方式,与身处全国各地的76名入党积极分子在“云端”集结,开启了学院分党校年度第一期培训。

  党史知识理论授课  云直播解锁“第一视角”
  本次党课培训主要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展开。蒋奇以疫情中的党员先锋模范实例,结合党的基本知识,让支部成员明白加入中国共产党是使命、是责任、更是担当,号召大家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支部宣传委员王红梅做了《传承长征精神,做“六有”好青年》的讲座,通过师生共同视频朗诵《忆秦娥•娄山关》,从历史的角度将长征精神概括为革命、拼搏、奋斗、坚毅和为民的“五种精神”,指出新时代有着新的“长征”。工商管理党支部委员张虹通过恢复高考、招商引贤、国际政策等多个角度讲述了改革开放以来的新中国商务发展历程,教育大家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铭记历史,砥砺前行。
  党的故事“我”来讲  云游苏州红色文化资源
  支部充分利用“家门口”的红色资源,以“云”游苏州红色文化资源的方式,推动党课学习向纵深发展。由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带领着新成员们,“云”端游览了苏州革命博物馆、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寻访了苏州烈士陵园、五卅路历史文化街区;学习了革命先烈侯绍裘、张应春的红色历程;讲述了苏州第一个党组织——中共苏州独立支部成立背后的故事等等。通过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学习革命前辈和先进典型事迹,了解苏州党史知识历史背景等方式,让新学员不断接受红色洗礼,传承红色精神,坚定理想信念。
  纸上写下学习笔记  云分享党课成果书香芬芳
  党课笔记能够帮助学员更好地记录党课所传授的内容与思想。4月21日,支部线上举行了“展示红色笔记,追寻红色印记”红色笔记评选活动。经过公平、公正、公开的评选,选出了具有代表性的3位优秀学员笔记。通过对大家的党课笔记的点评、互评、建议,学员们达到了互相学习、互相促进的目的,强化了支部对学员们的监督与管理,促进了学院的学风建设,为最终的党课结业考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供稿:管理学院
              通讯员:许凌雯
  审核: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