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基层党建

计算机工程学院召开2021年度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计算机工程学院

时间:2022-01-29

浏览数:

  1月28日上午,计算机工程学院召开2021年度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团结带领全院师生奋力谱写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为主题,联系班子和个人实际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学院党总支书记张震主持会议。校党委书记钮雪林全程参加并作点评讲话,校党委委员、组织人事部部长魏影,校党委办公室主任张军到会指导,副院长曾海列席会议。
  学院党总支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对学院前期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进行全面盘点,结合实际制定实施方案,聚焦主题深化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张震首先代表学院班子作对照检查,认真对照“五个带头”,深入查摆了存在问题,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并提出了明确具体的整改措施,强调从牢记学习之要、弘扬务实之风、恪守为民之责、夯实清廉之基四方面入手严抓实干。
  随后,张震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班子成员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聚焦学校发展,对群众反映、校内巡审反馈、组织约谈函询、个人需报告的重大事项和有关问题逐项作出说明,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坚持问题导向,明确了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亮明了整改态度,体现了全面整改、彻底整改的决心。
  校党委书记钮雪林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到位,查找问题深入到位,开展批评精准到位,会议氛围营造到位,是一次成功的民主生活会。他要求计算机工程学院要明确二级学院定位,立足自身职责,勇于担当;要聚焦发展,形成重点,培育标志性成果;服务管理师生,要厚爱与严管、激励与约束相结合;落实新发展理念,目光要放远,结合产业,侧重思考融合发展、跨界发展;发现问题要及时处置,不回避,敢担当。
  

供稿:计算机工程学院
  通讯员:周亚峰
  审核: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