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基层党建

艺术学院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艺术学院

时间:2022-01-29

浏览数:

  1月27日下午,艺术学院在天风楼202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刚主持会议,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孙学文莅会督导。本次民主生活会以按照党史学习教育有关要求,大力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团结带领全院师生奋力谱写新时代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为主题,紧密联系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方向和措施。

  会前,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做了充分的准备,通过个人自学、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认真学习了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的重要法规、重大决议等内容,广泛征求建议和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梳理整改措施,认真撰写剖析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会上首先听取了院党总支书记陈刚通报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情况,并且通报了2020年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民主生活会前征求的意见和建议。随后,陈刚率先带头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主动接受批评。其他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开诚布公,分别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查摆问题,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班子成员聚焦主题,直面问题,敞开心扉,推心置腹地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孙学文副校长认真听取了会议内容并做点评。他首先肯定了在本次会议过程中,艺术学院领导班子能够客观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在相互批评上诚恳真挚,开出了民主生活会应有的氛围。但也存在不足,如在文字材料的表述上有待加强;在整改措施方面需要更加具体等。他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对艺术学院领导班子的工作提出建议:一是要抓好学院“关键少数”,抓好学院管理层、党员教师、青年教师等“关键少数”,以上率下、真抓实干,带动“绝大多数”履职尽责、攻坚克难,推动学院各项内涵质量指标落实到人。二是要利用好绩效分配的“指挥棒”,发挥好绩效分配的正向激励作用,鼓励学院教师担当作为、干事创业。
  会议的最后,陈刚代表院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一要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班子成员带头在推动高质量内涵建设发展上作示范。二要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发扬民主作风,确保党内外各项制度落到实处。三要进一步保持政治定力,带头在全面从严管党治党上作示范,严明主体责任不放松,严格廉洁自律不放松,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四要进一步树立良好的班子形象,在2022年的工作中扎实推动学院为学校发展多做贡献。
  

 

  供稿:艺术学院
  通讯员:张辰婕
  审核: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