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员风采

苏州市优秀教育工作者张欣先进事迹

时间:2022-08-16

浏览数:

  张欣,男,汉族,1962年11月出生,1999年6月入党,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原院长。
  张欣同志自大学毕业一直在高校从事教学、管理工作。他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爱岗敬业、恪守职责,坚守教育信念,努力追赶时代改革浪潮,任劳任怨、锐意开拓,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任教38年来,曾获苏州市优秀教育工作者、校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多次获学校考核优秀以及教学质量评价优秀;主持并完成全国教育科学“十五”规划重点立项课题子课题,获江苏省教学成果奖一等奖,体现了一名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品质。
  爱岗敬业,当好领头雁
  张欣同志担任部门领导职务期间,深知管理者的责任,注意政治理论学习和职业教育发展方向把握,学习先进教育理念,提升教育管理能力,坚持政治理论与工作实践相结合,坚决贯彻党和国家路线、方针、政策,带领团队学习新理论、研究新问题,寻找工作突破口。他重视学校文化中“和谐”与“实务”实质内涵,积极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倡行“和谐、敬业、务实、发展”的工作作风,建章立制,健全工作机制,引领所在部门有条不紊做好工作。他思想政治素质高,讲团结、顾大局、乐奉献,勤工作,不计个人得失,提升了团队的向心力和凝聚力,班子风清气正、求实进取,呈现良好的精神风貌。
  以人为本,行动促教学
  30多年的辛勤耕耘使他深深体悟到,教育的本质是提升每个学生创造幸福生活的能力。他始终坚持“以生为本”理念,在担任计算机学院党总支书记期间,推动以学生养成教育为核心的“四自教育”工程体系的建设,产生良好的品牌效应。受命担任电子学院院长后,注重学生基本素养和技术素养的养成,促进学生迁移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的提升,推动专业教育柔性适应方向变革,带领团队开展教学改革,相关成果分别获苏州市教育教学成果奖(高教类)特等奖、江苏省教育教学成果奖(高教类)一等奖。
  润物无声,彰显大格局
  翻看张欣个人履历,没有耀眼的个人奖励,却用自己的汗水,润物于无声,为团队获得丰硕成果做出重要贡献。参与学校多个重大教育教学项目的建设工作,成绩斐然。作为核心成员参与了数字媒体与软件技术综合实训基地(省级)和物联网综合实训基地(央财支持)的申报工作。担任电子学院院长期间,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被评为江苏省高校品牌专业建设工程一期A类项目,十二五江苏省高等学校重点专业(电子技术专业群)完成建设,应用电子技术专业获省级高水平骨干专业立项。他在学校重大标志性成果职业教育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他遵循高职教育发展规律,努力推进“校企商合作”培养人才新模式,校企合作办学特色彰显。在校内率先与友达光电合作开展现代学徒制试点;牵头促成了与苏州市光电缆业商会共建苏州市光电缆行业大学;推动博众•凡赛斯自动化学院建设,产生良好示范效应;工业自动化与智能控制产教融合实训平台获省级产教深度融合实习平台项目立项,苏州市现代光电职教集团组建完成并顺利运作。在他领导下,学院“开门办学”不断求突破,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矢志不移,学院改革案例成功入选江苏省教育改革创新典型案例。学院人才培养成果多次被新华社、光明网等媒体报道。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张欣同志就是这样坚守着做一名优秀教育工作者的理想,孜孜不倦地探索创新,义无反顾地投入到教育改革事业中。对职业的热爱、对职业的追求,对职业的奉献在体现他人生品质的同时,更体现了他人生的真正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