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员风采

苏州市优秀教育工作者尚鲜连先进事迹

时间:2022-08-16

浏览数:

  
  尚鲜连,女,汉族,1972年12月出生,2008年1月入党,计算机工程学院副教授,现为苏州市职业大学计算机工程学院软件与媒体技术系副主任,软件技术专业带头人。曾获苏州市优秀教育工作者、校优秀共产党员、校“我最喜爱的老师”、校优秀班主任、校教学质量优秀奖、江苏省信息化大赛一等奖、优秀教师指导奖,指导学生获国赛三等奖、省赛一等奖、省毕业设计优秀团队。
  尚鲜连老师作为一名从教多年的一线党员老师,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以良好的师德修养,严谨的治学精神,兢兢业业的工作作风和突出的教学业绩,受到师生的一致好评,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着教书和育人的华丽篇章,默默做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
  立德树人关爱学生全面成长
  二十多年的教学生涯,尚鲜连老师始终把学生放在首位,热爱学生,将教书与育人紧密结合,她深知要教给学生的不只是知识,更重要的是如何做人。在她的课堂上永远是正能量满满,她因材施教,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三观,培育学生能吃苦爱钻研的科学精神,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于无声中融入素质教育。她忠诚党的教育事业,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默默耕耘,无私奉献,与学生亦师亦友,积极帮扶贫困生,鼓励同学们敢于实践勇挑重担,在点滴中结下了深厚的师生情,获得市优秀教育工作者、校首届“我最喜爱的老师”称号。
  潜心教学全面提高教育质量
  在教学工作中,尚鲜连老师保持高度责任心,每年都超额出色完成教学任务。不断探索新的教学方法和手段。主编及参编教材四部,其中获国家“十三五”规划教材一部。参与省数字媒体与软件技术实验基地建设,负责软件创新实验室项目的建设,指导学生获得包括国赛三等奖、省赛一等奖、省特等奖、省优秀团队奖等在内的奖项若干。个人也获得省信息化大赛一等奖和优秀教师指导奖、校教学质量奖等。
  面对这次突如其来的疫情,她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积极应对,认真执行“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教学过程完备,线上资源丰富,在线学习过程留痕,考核评价多元化,确保教学进度和质量。对疫情区的同学更多给予生活上的嘘寒问暖,鼓励同学们要坚定信心打赢这场疫情战。班上的留学生无法返校担心影响学业,尚老师为其录制了每堂课的视频实录,并多次连线交流答疑解惑,直至期末顺利完成线上考试,同学们对尚老师的亲切关怀倍感温暖。
  示范引领助力青年教师成长
  作为二十多年教龄的老教师,尚鲜连老师身先士卒,积极发挥示范和带头作用,以助教制形式指导培养刚入职的青年教师,讲解教学基本规范,带领青年教师逐步走上教学岗位,教科研工作能够独立开展。近年来,青年教师成长迅速,先后有三名讲师晋升为副教授。
  教研科研成果促进服务地方
  尚鲜连老师主持省市校级各类教科研课题十多项,其中2016年的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课题被入选精品培育课题。先后发表论文二十余篇,授权专利五项,其中一项发明专利,软件著作权十余项。横向课题三项,为企业解决了实际问题,提高了工作效率,节约了成本。
  管理、服务、建设贡献力量
  尚鲜连老师担任校骨干专业软件技术专业的专业带头人,她带领团队老师在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下真功夫,狠抓教学质量,对接地方产业培养与输送优质人才。软件技术骨干专业经过三年的建设期,高质量顺利通过验收。麦克斯数据调查显示,我校软件技术专业的学生报考率和就业率近年来名列前茅,本科升学率逐年攀升,社会反响好。
  尚老师担任系教学副主任工作,事务繁琐但又井然有序,她工作细致入微,关心系部每位老师的工作状态,解决大家在教学中的实际问题,一直以来深得大家的好评。
  班主任工作事无巨细,尚老师担任了多届班主任工作,经验丰富。其中2014级软件专业三个班级融入了尚老师大量的心血,用实际行动关爱着这个大集体中的每一位同学,优秀班主任、省三好学生、省优秀团支书、文明班级、优秀团支部、预备党员、各类奖学金等等荣誉和奖项,都是师生们共同努力的最好见证。
  我校智能控制技术专业资源库成功入选2019年教育部国家资源库立项建设名单,尚老师能够服从学校安排,作为学校资源库建设项目办公室成员,虽然在原本就繁重的工作基础上增加了很多新的工作,但她顾全大局,辛勤工作,不计个人得失,做出了应有的贡献。目前该资源库刚结束教育部的验收工作,团队老师们马不停蹄,继续向新的建设高度奔赴。
  2022年2月苏州突现新冠肺炎疫情,尚老师积极响应学院党组织号召,加入了姑苏区防疫志愿者的行列,攻坚克难,共同抗疫。三个月内多次参加社区疫情防控核酸检测志愿者服务,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一份绵薄之力。
  从对教师梦的执着追求,到教师工作岗位上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心,尚鲜连老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她满腔的热情谱写着这份神圣事业的旋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