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员风采

江苏省教育系统先进个人汪义旺先进事迹

时间:2022-08-16

浏览数:

  汪义旺,男,汉族,1981年10月出生,2003年7月入党,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教授,江苏省教育系统先进个人,苏州市劳动模范,江苏省职业教育“双师型”名师工作室领衔人,江苏省高校“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苏州市“十佳魅力科技人物”。
  汪义旺同志任教14年来,始终扎根一线教育教学和科研服务,努力践行“开拓创新、勇于登攀、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职业精神,他既是素质过硬、业务精湛的“双带头人”,又是教书育人、乐为人梯的模范代表,还是勇于创新、埋头科研的时代先锋,被称为“百‘优’教师”。汪义旺在平凡的岗位上坚守初心,铸就了不凡业绩。
  青年导师,助力一百余名学生入党启航
  汪义旺同志热爱党的教育事业,始终坚持立德树人,促进专业教学与思想政治教育同向同行。发挥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作用,每年超额高质量完成各类教学任务,主持多项教改课题、编写国家规划教材,所带领的应用电子技术专业为江苏省品牌和高水平骨干专业。注重整合资源发挥多维度育人效应,厚植青年学子的家国情怀、激发入党热情,发展优秀大学生党员100余名,增强青年学子的看齐意识,学生党员事迹入选《青春放歌》和江苏省大学生抗疫先进个人,是优秀的高校“双带头人”示范标兵。
  杏坛劳模, 指导一百余项大赛成功获奖
  汪义旺同志始终坚守教学一线,以忘我的工作精神,做学生成长成才的铺路石。将“劳模创新工作室”作为“三全”育人平台,结合劳模精神推进学校思政工作,实现了劳模与青年师生共学、共建、共进步。新冠疫情期间,他带领党员教师彻夜不眠,开发出“口袋实验室”,让学生在家也能做实验,将“停课不停学”落到实处。他积极开展教育教学理论研究和实践创新,将前沿创新成果引入课堂。以项目促进教学,开展“创新班”教学模式改革,通过传帮带培养了大批产业发展急需的技能人才。以每月获奖1项的骄人成绩,指导学生在各类大赛中获奖100余项,涌现出江苏省大学生年度人物、江苏省最美职校生等大批优秀学生。育人实绩在“学习强国”、新华网、光明日报等专题报道,入选教育部首批产业导师、江苏省教育系统先进个人、江苏省“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等,荣获“全国科技创业导师贡献奖”、全国电子设计大赛教师最高奖、苏州市“劳动模范”等,是新时代教书育人的教师楷模。
  科研先锋,取得一百余项技术成果创新
  汪义旺同志奉献在科技创新前沿,通过技术研发和社会服务,不断推动行业的科技进步。他长期静心科研,夙兴夜寐,乐此不疲,取得了100余项知识产权,发表了100余篇技术论文,为科技创新架桥创出了高职科研的“新高度”,通过核心技术产学研合作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助力中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产生了重要的科技价值和创造了显著的经济社会效益。他铭记高校服务社会发展的职责,以科研服务社会为导向,坚定扎根大地回馈经济发展信念。发挥高职院校特长,树立“产学研用”一体化融合的新理念,工作之余,身影时常穿梭在校企之间,带领科研团队精准把握行业的急需技术堵点和痛点,申报科技项目,开展科学研究和技术攻关,积极发挥高校科技支撑作用。主持获得江苏省科学技术二等奖、吴文俊人工智能技术发明奖、国际发明展金奖等多项重要省部级科技奖励,实现了高职院校标志性科研成果的历史性突破。成为首位中国产学研合作“工匠精神”奖的地方高校教师,并荣获亚洲光伏产业科技成就奖、产学研合作突出贡献奖、“创新工匠”、“魅力科技人物”、“三新四创”好青年等荣誉,是高职院校科技创新的头雁标杆。
  汪义旺同志不忘育人初心,甘愿当园丁,用爱心和汗水培育桃李芬芳;扎根奔腾大地,用韧劲绽放科创之花。在日复一日的平凡岁月中,默默耕耘,无怨无悔,把工作岗位当成党员奋斗的舞台,真实描绘了一幅新时代高校基层教学和科技工作者的先锋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