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员风采

江苏省优秀党务工作者王亚先进事迹

时间:2022-08-16

浏览数:

  王亚,女,汉族,1964年2月出生,1985年5月入党,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原党总支书记,江苏省优秀党务工作者。
  王亚同志从教三十五年,倾情基层党建工作二十五年。她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模范履行党的建设职责,创新党建工作模式,以党建引领力凝聚教育向心力,积极推进“开门办学”,培育了一大批优秀教育工作者,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成绩,展现了新时代基层党务工作者的新风采。
  她爱岗敬业,勤研党务工作,善于理论联系实际,长期坚守党课讲堂,积极宣传党的创新理论,引导师生党员学思践悟、知行合一,筑牢理想信念根基。主持开展优质专业建设大讨论、卓越课堂计划,鼓励师生解放思想,干事创业。时常带队访高校、走企业,对标学习找差距,把好学院办学发展方向。她倡行和谐、实务的工作作风,坚持党政同责,推进廉洁文化进校园。疫情期间,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学院发展,不顾身体有病,带头24小时值班保师生健康平安。在她的带领下,班子风清气正、求实进取,电子学院产生了很强的向心力和凝聚力,学院事业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获得的市级以上教学品牌项目数名列校前茅。
  35年的孜孜耕耘使王亚深深体悟到,教育的本质在于唤醒与激励。她创新党建工作模式,在校内率先创建党组织书记工作室,选苗育苗用苗,示范引领“双带头人”培育工程。在大学生党员发展中创新推行思想汇报点评制,把脉动态制定方案,为提升学生党员发展质量不遗余力。顺应新时代培养人才模式变化,勇于探索创新,率先推进融合党建,2017年联合首创苏州市光电产教融合党建联盟,吸引12家校企单位,75个党支部,1800多名党员参与,使“先锋行动”落地生根,成为区域党建品牌。她坚守教育初心,主持推进“课程思政”双向融入教学改革,打造“三进一融”思政工作特色,形成协同效应。她推行党员先锋指数管理,努力引领广大党员建功立业,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她培育的“春苗”正在一天天长成大树:近5年学院党员中涌现出一批先进模范,包括教育部首批产业导师技能大师1人、江苏省先进个人1 人、苏州市劳模1人、苏州市优秀教育工作者2人、苏州市十佳魅力科技人物1人、省市科学技术进步奖获得者1人等。
  学院“开门办学”不断求突破,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矢志不移。在她主持基层工作的九年时间里,她全程参与各专业建设,年逾五旬才动完手术,为了一个申报书却可以连续几天彻夜不眠,老党员的精神意志深深激励着身边的每一位老师。艰辛付出换来耀眼的成绩,学院办学特色彰显,综合实力强劲上升。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评为江苏省高校品牌专业建设工程一期A类项目,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群也获得省级立项,应用电子技术专业是省级高水平骨干专业,职业教育智能控制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获国家立项,专业建设成绩在省内高职院校首屈一指。她努力推进“校企商合作”培养人才新模式,尤其是在与工信部软促中心、凡特斯测控科技公司共建博众·凡赛斯自动化学院的过程中,建成了国内首条自动化控制教学生产线,引起广泛关注。九年中,学院师生获市级以上大赛奖500余项,人才培养成果多次被新华社、光明网等媒体报道。
  正派、自律、乐观、谦和,她是师生心中基层好书记的模样。无论工作多忙,任务多重,她总是笑脸面对,从不抱怨,心里总装着老师的工作与生活。曾有老师因档案不全影响调薪而苦闷,她边安慰边想办法帮助找到关键证据。基层干部工作上碰到难题情绪低落,她谈心谈话,鼓劲加油,帮着协调工作;基层老师教科研工作压力大,不免发牢骚,她努力倾听做知心人。老师生病了床前病后嘘寒问暖,空闲时也会带着老师去爬山观湖愉悦心情。
  王亚同志就是这样牢记入党誓言,坚守着做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理想,孜孜不倦地探索创新,义无反顾地投入到教育一线的党务工作中去。对党的热爱、对职业的追求,对集体的奉献在体现她人生品质的同时,更体现了她人生的真正价值。